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第八章 幸福&快樂

第八章 幸福&快樂
柯鐵上任後的幾天,陳誠一都在和廖添富練武,一有空閒就去看卷軸掉落的兩頁,並運用技巧運用在實戰,這兩位菁英在決鬥時每次都有人圍觀,柯鐵有時也會加入戰鬥,三人精湛的戰鬥技巧逐漸被當為教材,街頭街尾每天都有人講「柯統領上次用的那三招是甚麼?給我看」不然就是「廖添富上次的空中翻圈怎麼用?你會嗎?,但最經典的是「欸!我會陳誠一之前打的那套拳喔!我給你看!(5)!好痛!」他們三人已經是街訪流傳的靈魂人物,不管男女老少,都喜歡看他們的對決,柯鐵也因此將他們倆提拔為教官,陳誠一在意氣風發之時,走在了街上,忽然聽到了喧鬧聲,他仔細聽,竟聽到一個嬌滴滴的女聲:「拜託啦!我也想去打仗。」陳誠一聽到後噗哧笑了一下,接下來傳來陣較老的女聲:「阿嬌啊!妳是18歲的女生欸!搞清楚好不好,而且這裡有很多條件很好的男人在追求你欸!」陳誠一笑了笑走到門前探了探,看到了一個綁長辮的美麗女子,鼻子小巧玲瓏,牙齒潔白亮麗,聲音嬌滴滴的,陳誠一看得入迷,直到那個較老的女人叫了陳誠一的名字他才回過神來,她瞪大眼睛驚訝的說:「陳大人,甚麼風把你吹到這裡來啊!您來讓這間寒舍蓬蓽生輝啊!
陳誠一說:「啊!沒什麼,這只是剛剛聽到了她說要去打仗,所以來看看。」這時兩個女子都脹紅著臉,那個較老的女生說:「唉呀!我沒將她教好,竟然說要去打仗,她姓黃名嬌,我是她媽媽姓高名英梅,還勞煩您來探望真是抱歉。」
陳誠一笑了笑說:「其實我覺得她是個堅強的女子,女生是也可以打仗,甚至有些女生打起仗來比男人都強呢!
黃嬌聽了馬上高興地對陳誠一眨眼,他竟忽然感到飄飄然,黃嬌馬上說:「阿母!你看,陳大人都說了,你就答應嘛!
高英梅辯不過她,便說:「要我答應可以,但是要柯統領同意,我才答應,他不同意,甚麼都沒有!
黃嬌高興地拉著陳誠一的手跑去找柯鐵,沿途大多數的男人都以忌妒又羨慕的眼光投向陳誠一,這時,黃嬌問他說:「你為甚麼要幫我?
陳誠一只回答說:「我覺得男人和女人是平等的,而且幫助國家人人有責。倒是你,為甚麼想兵?
她說:「因為我的哥哥因為打仗重傷,不能走路,而我爸爸被阿本仔殺死了,所以我想完成他們的願望,打敗阿本仔。」
陳誠一聽了後,馬上感動萬分,便積極地跟柯鐵溝通,最後的結論是,黃嬌只能去後面進行補給,不能到前線上陣。」
雖然結果不令兩人滿意,但雙方都對對方產生了好感,有一天陳誠一在街上又遇到黃嬌,他說:「怎樣,當兵好玩嗎?
黃嬌沮喪地說:「沒有想像的那麼好玩,就只能搬搬糧草,運運武器,其他甚麼都不能做,唉!還有,那裏的人都說要給我作媒,說我已經18歲了,要找個好對象,都快煩死了,我寧可要你,也不要他們說的對象。」
陳誠一聽了後大笑,說:「我說妳呀!要不要放棄當兵啊!聽你說的那麼痛苦。」
黃嬌厥著嘴說:「哼!我才不要呢!好不容易當上第一個女兵呢!好光榮啊!
陳誠一說:「好吧!那我閒著的時候我再來幫你喔!好嗎?
黃嬌聽了馬上高興地跳了起來,跟陳誠一道謝後,便回去繼續工作,這時陳誠一也注意到許多男人都向陳誠一投以羨慕又忌妒的眼光,讓陳誠一驕傲地抬起頭
陳誠一也跟她說:「那我先回去囉!明天我有空,去幫你搬糧草。」
隔天陳誠一牽著霍克到了運糧處,和黃嬌打了聲招呼就開始幫忙,陳誠一也將糧草讓霍克駝著,搬運速度快了許多,也沒人再去調戲黃嬌,怕被陳誠一見到處罰,忽然間,附近傳來一陣尖叫聲,原來是日軍打來了,但這群運糧工都是老弱殘兵,毫無抵抗之力,剛開始就射殺了兩人,陳誠一見此情景,馬上揮舞鐮刀,開始奪魂,他騎著霍克,上下翻動鐮刀與石塊,就像降世在人間的閻羅王,而霍克就像一隻奔跑中的鬥牛,撞飛了無數人,移動速度如同迅雷一般,讓大家懼怕不已,過了一會兒,柯鐵和廖添富十餘人也趕來了,終於將他們殺退,殺戮結束後,存活的人都衝過去擁抱陳誠一說:「謝謝你救我一命,沒有你和那隻山豬,我們就完了。」
旁人也跟著附和:「沒錯!對啊!差點就完蛋了!
這次事件,陳誠一成功的英雄救美,也成功的拯救了大家,高英梅也對陳誠一有了不一樣的看法,畢竟他救了自己的女兒一命,也功績顯著, 而黃嬌的爸爸...被日軍殺死了,黃嬌的哥哥也被日軍打成殘廢,,黃嬌另外的兩個姊姊,都嫁給別人家,不再高英梅身邊了,因此高英梅特別特別的感謝陳誠一,因為失去了黃嬌,她就是孤身一人了,她還和黃嬌講:「你對陳大人有好感嗎?把你許配給他好了,像你條件這麼好的女生,這麼漂亮,陳大人一定會接受的。」
過了兩個月,高英梅竟然親自走出門,到了陳誠一的住處,叫陳誠一來自己家作客,陳誠一也欣然接受了,到了家裡以後,高英梅竟說:「我想要把我女兒許配給你,你答應嗎?
陳誠一嚇了一跳,雖然他心裡也是很喜歡黃嬌的,但是他是個現代人,儘管他沒有交往的經驗,他也知道現代交往都是一兩年,接果他們認識才三個多月,就要結婚,黃嬌也在屏風後嚇得出聲,唯有高英梅繼續講:「你們兩個一個今年18歲,一個20歲,論婚嫁還晚了點,但是我可以幫你們做媒,可以吧!
黃嬌被齒咬著紅唇,俏臉上一片羞紅,緩緩地說聲:---!---
陳誠一大感吃驚,但他的嘴巴竟也不由自主地答應了下來,高英梅高興地握兩人的手,說:「那我們就這麼說定了喔!改天我在來挑個良辰吉時,讓你們兩個結婚,但現在是戰爭時期所以...」她翻了翻日曆,說:「現在是戰爭,一切從簡,四天後是良辰吉時,宜論婚嫁,陳大人,回家後請記得六禮喔!你們就選在那天結婚,沒意見吧?
兩人都沒出聲,默默地點頭,高英梅高興地送客,,因為古人認為黃昏是良辰過了四天後的黃昏,大夥兒開始舉行婚禮,柯鐵當上了婚證,眉開眼笑地進行婚禮,廖添富將雙手放在嘴巴的兩旁,大聲喊出祝福,大伙愉快地舉行了婚禮,黃嬌的家屬都高興地含淚祝福,大家都度過了快樂一天
即便是在戰亂時期,他們還是安然度過了新婚的第一夜,不過陳誠一認為,快樂的日子將要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