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第七章 鐵國山

第七章 鐵國山
陳誠一聽了後馬上用台語說 :「我們不是,我們是客家軍的殘兵,想來投靠簡義大人。」
帶頭那人掃視過陳誠一全身後說:「隨我進軍營,查驗身分。」
搜身完畢後,所有人走進了鐵國山中,陳誠一走進山林中,感覺到了好多視線全盯著他們看,陳誠一心想:「戒備還真森嚴啊!
走著走著,他們走到了住宅區,房屋林立,他發現所有人都用異樣又厭惡的眼光看著他們,似乎飽受日軍凌虐之苦,此時,有一人從一個較為豪華的房屋走出來,大家遇到他都畢恭畢敬的打招呼,陳誠一這團也被帶過去,帶頭那人說:「簡統領,這些人是客家軍的殘兵,想要來投靠你,請統領斷決。」
簡義一聽搜身結果,確定沒事後,簡義卻大叫一聲,他指著霍克問:「為甚麼會有山豬,把他殺掉。」
陳誠一馬上挺身而出,說:「他是我的同伴,在我們從苗栗來時,幫了我們很多,還救了我一命,絕對不會傷害你們,,他還可以幫我們殺死阿本仔,您可以問我們每個人,他是不是救過我們。」其他人異口同聲的說
簡義聽了後,思考了下,說:「好吧!但如果我發現他有加害別人的意思,他就只能來墊我們的肚子,還有,歡迎你們來到鐵國山,你們應該能打仗吧?
全部人都自信滿滿的說可以,陳誠一跟廖添富甚至被推出來說無人能敵,簡義笑著說:「那你們這群井底之蛙就來見識甚麼才叫無人能敵吧!哈哈哈!
畫音未落,簡義叫包圍陳誠一其中一人站出來,那人說:「我叫柯鐵,小名柯鐵虎,請多指教。」說完,他拿出一把槍,不過不是竹槍,是木棍頂端綁上鐵錐的鐵槍,陳誠一想:「看來這裡的生活比較富庶」,他繼續說:「就你們兩個打我一個吧!」陳誠一頓時愣住了,竟要跟歷史名人對打,而且他聽過傳聞,柯鐵曾經,一人打敗五十個人,他當然知道這應該是傳聞,但有這種傳說的人一定是武功高強,槍法精湛
陳誠一和廖添富拾起武器,陳誠一先拋出鐮刀,正當柯鐵準備格擋時,瞬間將鐮刀收回,廖添富此時,如豺狼般急速衝去,揮動刀刃,但只劃傷他的臉一個小傷痕就被狠狠地踹出去,陳誠一趁腳伸出去的那一刻將方磚丟出,但柯鐵只用槍輕輕一撥就把勁道給化掉,柯鐵大笑:「哈哈,看來你的實力並沒有你的嘴皮子硬啊!」
,這時,廖添富又站起來,眉頭一皺,手掌一握,兩柄修長匕首滑落而下,腳掌在地面一彈,便是嗤的一聲化為模糊身影對著柯鐵暴射而去。拿刀向前刺,柯鐵也輕易閃過並肘擊他的頭,之後,便追趕陳誠一,陳誠一眼看時機將至,便將方磚丟出,方磚便是帶起一股兇悍力量,直射向那想要追趕而來的柯鐵麻穴不偏不倚砸在柯鐵手肘上的曲池穴,也就是麻穴,手頓時又麻又熱,槍也因為無力而掉地,陳誠一此時衝過去用手刀使點力往柯鐵的腦幹劈去,柯鐵只能虛弱的又痛又無力,癱倒在地任人宰割,兩人將刀鋒比在他的胸前說:「你輸了!
柯鐵也舉雙手投降,陳廖兩人高興地擊掌,柯鐵問:「剛剛你打我哪裡,我手整個沒力耶!然後第二下我就站不穩了,你太強了,可以告訴我你怎麼弄的嗎?」陳誠一欣然地告訴他剛才的穴位,簡義聽後,用讚許的眼光看著他,接著柯鐵拿出兩張泛黃的紙說:「這應該是你的吧!之前阿本仔來,我把一個...個鬍子很多的人打退後,他就掉下了著兩張,這跟剛剛搜你身的時候,掉下來的東西很像,就送你吧!
陳誠一激動的問:「那人死了嗎?
柯鐵只遺憾地搖搖頭說:「我只砍斷他一根手指,還有劃傷他的臉,然後他就賞我幾拳,就逃跑了。」接著雙方攀談一下後就介紹陳誠一等人的住處,陳誠一回到住處後,睡了最安心的一覺
隔天起床,陳誠一揉揉眼睛,走出屋子,看到大家都圍成一圈,議論紛紛的討論,陳誠一也好奇的擠過去,發現地上躺了一具死屍,身上還有數個彈孔,渾身是血,陳誠一緊張的檢查地面,果然找到一些子彈,他馬上通報簡義,簡義聽聞,趕過來看,他忿忿地說:「換我們復仇了,兄弟們,我們殺!
當天夜晚,陳誠一、廖添富、柯鐵和其他兩人準備趁夜偷襲,簡義給他們一人一把日軍掉落的步槍下山去鬧事,五人到了日軍駐紮地點,柯鐵率先開槍,一人應聲倒地,接下來其餘四人也一起瘋狂開槍,這個地方頓時血流成河,這時,陳誠一旁邊的一人大叫一聲,捂著肚子倒下,陳誠一這時發現,他卡彈了,他猛扣板機,但都無效,他只好把槍枝丟掉,直接下去搶一把,他赤手空拳與日軍搏鬥,他揮出第一拳時,他感覺到了一個子彈從他臉頰約1公分旁飛過,他趕緊再搶一把,提著兩把步槍回射擊點,跑回來時,左腳小腿還中了一彈,他跛腳衝回來射擊處,忍痛拿出其中一把槍繼續射擊,這時,柯鐵虎沒子彈了,直接拿走陳誠一搶奪的槍繼續射,在槍林彈雨中,他們遠遠聽到了台語的叫囂聲,而且越來越近,柯鐵說:「應該是簡統領帶人來前後包夾,他可聰明的很呢!哈哈哈!」陳誠一表面上笑一笑,但心裡暗自咒罵簡義:「好聰明啊!聰明到明年十月就要去投降了。」
大約一個小時後,這個營幾乎全滅,但是鐵國山的士兵也少了十幾個人,簡義開心地大喊:「殺了我們一個人,就要用一群人來抵!哇哈哈!
儘管總共死了十幾人,但眾人似乎不介意他的算術問題,雖然陳誠一在現代是個各科不行,只有數學和歷史特好的傢伙,但還是壓抑住了想糾正他的慾望,陳誠一對簡義這個人印象很不好,認為他不齒的叛逃,現在又覺得他才能不足,想盡全力挖苦他,但他這時有個轉念:「如果我可以說服簡義不要叛逃,那今天的歷史會不會不一樣?
在回營時,他特地跑去和簡義說:「你覺得日本人很卑鄙,很糞,歐!...不不不,很壞對不對?
簡義理所當然又憤恨地回答:「當然!他們不僅殺人還想強佔土地,你們那裏不是也毀了嗎?
「那就好,因為阿本仔現在又中國人加入幫忙招撫,尤其是那辜顯榮和陳紹年,請你跟弟兄們說,千萬別加入,拜託了!
簡義爽朗的答應了,陳誠一高興地跑了,他盤算著:「他跟大家講之後,自己如果再去日軍那,別人絕對會恥笑他,而且自己也跟他講了,他也會有幾分戒心,真是太棒了!
時光飛逝,現在已經明年103號了,當年的客家人們已經熟悉他們的語言及文化,陳誠一和廖添富也成為了風雲人物,一切都安然無恙,只有一些小戰事發生,大家都開心的做事,只有陳誠一和廖添富在注意簡義的動靜,過了了天,陳誠一和廖添富決定,跟蹤簡義,這時簡義突然從住宅走出,快步走向山下,兩人也緊追不捨,跑到了他的前方說:「請問你要去哪裡,簡統領?
簡易焦躁地說:「快回營地,我要去做事。」
陳誠一語帶諷刺地說:「不是吧?你應該是要去阿本仔那投靠吧!
簡易苦笑著說:「怎麼可能啊!
突然間,他用力揍了他們兩個一拳,再踢他們的肚子,就馬上跑下山,兩人虛弱的爬起,盡全力追還是追不到,陳誠一覺得自己還是太天真了,竟想改變歷史。兩人失落地回到了營地,跟諸位長老講這件事,大家都十分難過,心情鬱悶的過了幾天,之後大家都推舉柯鐵為王,他也高興地自稱「霸王」,他在上任那天說:「我絕對不會像簡某一樣叛逃,就讓我們一起大敗阿本仔吧!!

陳誠一也滿意的點頭,一切逐漸開始圓滿,往好的方向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