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第二章 客家三傑

第二章 客家三傑
三人中間的那人非常英俊,有一種能領導眾人的風範,手上拿著把開山刀,看似挺威風的;而右邊的是一名中年男子,看起來很穩重,留著山羊鬍,拿一把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刀子,看他的模樣似乎習過武;最後是左邊那個,是最年輕的一個,想必是血氣方剛的青年,是個瓜子臉,手上竟拿著槍!是把喇叭型前膛槍
此時,中間那名男子開口了:「赤腳仙仔!那五個受傷的有沒有命危啊?
此時,陳誠一才注意到除了他們三人外,還有兩人也受了傷,一人醒著,另一人還在昏迷。那人似乎想交個朋友,便說:「我叫王甲鑫,你們呢?請多多指教」
廖添富馬上說出包括劉達、李虎五人的名字,並滿臉笑容地與王甲鑫聊天。
那個拿著草藥的回答說:「我把過脈了,其他四個人都沒事,但第五人恐怕不能撐過今晚,可惜呀!~
此時,三人左邊的年輕小夥子跳到那位「赤腳仙仔」面前,大喊道:「你這傢伙到底有沒有認真幫阿龍療傷啊!他只是被砍個幾刀就命危?」接著,他一手抓住那人的領口,一手掄起拳頭,狠狠揍在那人的肚子上,便說:「你給我趕快治好阿龍,不然,明天躺在那裏的就是你,聽到沒有?」他生氣的放聲大吼
不過,大家都聽得出來,這句話似乎不是在罵那位大夫,而是在罵他自己,就在那悲憤的聲音中,感覺到了一絲絲的淒涼。
這時,陳誠一大膽地問:「你們是吳湯興、徐驤和姜紹祖嗎?
中間那人說:「正是,我是吳湯興,右邊的是徐驤,左邊的是姜紹祖,你記憶還沒恢復嗎?
陳誠一滿臉驚訝,沒想到自己就這樣見到有名的歷史人物,心臟撲通撲通直跳。
此時,陳誠一聽到姜紹祖小聲地嘆了口氣:「唉!要怎麼把東洋番啊!人那麼少,絕對會輸的!」,便說:「三位統領,請聽小人的話,說不定可以幫助到三位統領,小人推薦兩個戰術,都是游擊戰術的一部份,不論在平地或山川,在鄉村或城市,有武器或沒有武器,都是可以組織的,第一個是麻雀戰術,此戰術可在敵人行軍縱列的四周,以小群分散的游擊武裝,隱蔽地不斷向敵人襲擾。它具有人數少,短小精悍,忽聚忽散,靈活巧妙,秘密突然的特點。還有襲擊戰術,特點是,敵靜我動,以動制靜,速戰速決,以奇制勝﹔敵不打我去打,敵打我不打,重點是不能有戰場。」陳誠一正說著口水橫飛時,發現他們三人露出驚訝又疑惑的表情,便趕快說:「這只是小人的拙見,統領們大可不必參考。」
徐驤便馬上跳起來,說:「不,您說得太好了,我們下次作戰時如果條件許可,我們便如此作戰,對了!請問大名?
陳誠一馬上說:「多謝徐統領讚賞,我的名字叫陳誠一,叫我阿誠就好」但他內心想著:「帥啦!歷史人物竟然聽我的話,實在是太酷了,機會難得呀!
這時,吳統領說:「好了,我們先集合了去講下次作戰的戰術與方法。」他指著陳誠一說:「你也跟來吧!最有資格跟大家講解這套戰術的人就是你。」他丟給陳誠一一個地圖
陳誠一看了看地圖,研究了一番後,決定好了作戰位置與方法,在看了看客家人們,迅速分好了組別,在眾目睽睽之下,揹著肩傷和大家解釋和演練,直到深夜。
晚上,他和廖添富還有吳聖丁說:「我們的優勢是預知未來還有現代知識,一定要用這兩大利器來幫助軍隊,就算歷史不能改變,也要盡力,只要能少一人死,那就好了,聽懂沒有?
兩人眼睛瞪得大大的,但旋即又把頭低下,默不作聲
陳誠一疑惑的問:「你們兩個怎麼了?
吳勝丟支支嗚嗚的說:「我我還沒準備好打仗,打仗仗會死人人,會會濺血,我我沒殺殺過半個個個人,我不不敢。」
陳誠一憂心地說:「唉呀!要適應環境,其實我也不敢,但是我也要裝啊!我也很怕,跟你們一樣非常非常怕,決心最重要,我也還沒下定決心,所以,加油吧!」說著說著,他那不爭氣的兩眼逐漸泛紅
說完,陳誠一揉揉眼睛,回帳裡睡去了
第二天早上,陳誠一伸個懶腰,結果竟傳來一震劇痛,原來是那肩傷
「可惡啊,還真痛,為甚麼給我這副爛身體,噢,痛死了,可惡」吳聖丁大喊
這時,傳來一個痛苦的聲音:「陳誠一、吳聖丁,你們兩個別比了,我是被射到肚子欸!痛到都快死了。」
就在他們你爭我辯,比誰比較痛的時候,傳來一斥責的聲音:「打仗本來就是會受傷的,幹嘛婆婆媽媽的,要不你去學那些婆娘,搬搬糧草,不是省事多了,既不會受傷,也可以找事,這豈不是兩全其美嗎?哈哈哈!
「天啊!是誰這麼沒禮貌」,一轉頭,卻撇見一位身材高大、皮膚黝黑,而且滿臉鬍渣的壯漢,看上去就像個地痞流氓,而且他手上那覆滿血漬的開山刀更讓人不寒而慄。
「我叫劉達,今年二十八,我說話還蠻直接的,請多多包涵」
三人都自我介紹了一遍後,劉達說:「上次我看你在高台上指揮,不錯喔!
「沒有啦!對於戰術,我只是略懂」
「喔!對了!你拿甚麼武器啊!鐮刀?開山刀?還是竹槍?還是其他的?
此時吳勝町開口了:「我們都忘了我們拿甚麼東西了,你可以拿給我們看嗎?
「好吧!
過了幾分鐘,看見劉達拿著幾把鐮刀、開山刀和竹槍。
「我們軍營裡面最多的就是這三種,其他槍都是給統領們拿來用,快選一個吧!
陳誠一飛快地衝上前,把那支看起來有一尺三竹槍一把搶走,想像自己是三國演義中那常山趙子龍,威武著揮著竹槍,結果只是胡亂的揮擊,結果只招來肩膀一震劇痛,還差點輝到了劉達。」
接著兩人上前,吳聖丁拿了最大把鐮刀,握柄長度差不多有三十公分,廖添富拿了開山刀,看上去,六七十公分有
接著,廖添富問:「可以拿兩把開山刀嗎?
劉達托著下巴考慮了一下,應了一聲
廖添富趕緊又拿了一把開山刀,似乎怕劉達會後悔
吳聖丁上下翻動著大鐮,先往下砍,在斜著往上砍,最後用力向下一剁,著實威力驚人
而廖添富也不落人後,下砍、前刺、上挑,招招力量非凡,最後往下砍一個X型,非常精巧
陳誠一也趕緊加入他們的行列,一開始先仗著竹槍的輕巧快速地向前突刺,接著忍痛上挑下刺,再快速旋轉槍身,最後,使盡全力向前一刺
劉達搖搖頭說:「吳聖丁和廖添富都還行,但陳誠一不行,你剛耍出的槍法,有一半的槍路都是花拳繡腿,回去練練吧!還有,你那套槍法很不錯,動作開點、力氣用大點兒就好,也可以研究看看別套槍法,如果剛剛那是你自己創的話,那你接下來創的槍法一定都很不錯。」
話音還未落下,陳誠一就提著槍回家去練武了
一個多月後,陳誠一透過每日的槍法鍛鍊,已經大概知道自己的弱點了,槍法的力量及路線得規劃力都有顯著的提升,他時常想著:「我可能還有點天賦呢!呵呵呵!
陳誠一起身,準備去練武,開門時,一桶水竟潑下來,他心想:「唉!一定是那些現代的文明人做的好事。」他把身上的水甩乾,拎著竹槍往外走,遇到了那兩位現代人,他們說:「來比試一番吧!
陳誠一心想:「也好,就看看這幾天練習的成果吧!
一開始,陳誠一抖了幾個漂亮的槍花,吳聖丁發動攻勢,來個斜上砍,陳誠一連忙跳開,先做了個虛招,在用力朝頭劈下,吳聖丁閃開後,又朝陳誠一猛砍,兩人就這樣打了幾十個回合,最後陳誠一向前猛刺,戳中了吳聖丁的手腕,吳聖丁便棄刀認輸:「陳誠一,你變好強啊!怎麼練習的啊!
陳誠一笑著說:槍為刺兵器,殺傷力很大,其長而鋒利,使用靈便,取勝之法,精微獨到,其他兵器難與匹敵。故稱為「百兵之王」。槍的長度約相當於人體直立,手臂伸直向上的高度,雖然這支槍較短,但,還是很長,再加上這是竹槍,比鐵的還輕很多,這就是為甚麼我要選槍,還有一點,就是多練習,熟能生巧嘛!哈哈哈!
這時廖添富走過來說:「咱也來比試比試一下。」
陳誠一故意揚起眉毛,油腔滑調的說:「就憑你?!好好照照鏡子吧!不過在下就會會你吧!
吳聖丁此時走過來說:「添富超強的,比我強多了,你們兩個應該會打的平分秋色,加油囉!
語畢,廖添富握緊刀子往前衝,陳誠一也掄起竹槍準備迎擊,廖添富衝到陳誠一跟前,一刀一刀的往陳誠一身上砍,陳誠一感受到了刀尖的寒氣,連忙跳開,陳誠一拿起竹槍猛刺,都被廖添富迅速地撥開,並反身一砍,不砍還好,這一砍下去,差點害的陳誠一斃命,劍氣咻的把陳誠一的衣服撕開,將上半身的結實肌肉都裸露了出來,陳誠一驚訝地盯著他手裡的刀,想:「這就是傳說中的劍氣嗎?
接著,廖添富又發動一連串的猛攻,就在他即將抵擋不住之際,看著地面,他想到了一個好主意,首先,他先假摔在地上,撿起一顆大小適中的石子,偷偷放在竹管中,將竹槍放在嘴前,用力吹口氣,石子像子彈般飛出,射中了正向前揮刀的廖添富左邊的肩膀,他尖叫一生,兩把刀子落下,框噹兩聲後,陳誠一迅速衝到廖添富身前,用竹槍抵著他的脖子說:「你認輸吧!
廖添富嘆了口氣後,雙手舉高表示投降
這時,不遠處傳來一陣拍手聲,原來是劉達,他說:「你們的實力已經夠去打仗了,還有阿誠的那招吹石頭不錯用嘛!我們打仗時可以用,接下來就等吧!等東洋番他們攻過來」


現在等待陳誠一、廖添富、吳聖丁三人的東西就是戰爭,訓練就是為了等待那一刻,生死都定在戰爭那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