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1895讀後心得

1895讀後心得
為了打出較符合實際的小說,我決定看1895這部電影,裡面寫的是關於客家三傑與其他抗日的客家弟兄一起去打「東洋番」(日本人),這部電影真的讓我受益良多,讓我的小說增添了一些真實性,以下是我要修改的部分:
1.客家人叫日本人東洋番,而不是阿本仔。
2.征途中要與土匪吵架,然後又和好
這群客家子弟選擇對抗日本人
    片中客家男男女女站出來,真有種人不分男女,地不分南北 要一同抗日的氣魄,雖然吳湯興、姜紹祖、徐驤等人,很年輕就殉了故鄉(我不太想用殉國,因為國先背叛他們,丘逢甲和唐景崧落跑到了中國大陸,丟下台灣人不管QAQ)吳湯興起初屢戰屢勝,後來卻在新竹阻擋日軍失利,並陷苦戰於苗栗。由於兵力懸殊,加上武器糧餉所限,他最後僅能以遊擊戰術,拖延日軍南下的速度。原本並肩作戰的清官眼見大勢已去,紛紛逃回內地,使他處境更如雪上加霜。盛夏時分、荷香蟬鳴,黃賢妹於苗栗溪畔洗布時,竟意外遇見了牽馬路過的日本軍醫森鷗外,原來日軍已兵臨家園,情勢嚴重顯然超過了預期。吳湯興最後卻仍不幸身亡。哀痛逾恒的黃賢妹,傷心之餘決定投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