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第一章 穿越時空

第一章 穿越時空
住在苗栗頭份的陳誠一是個熟讀歷史的人,他文武雙全,從小就跟著爸爸練國術,有扎實的武術底子,學歷到達碩士,是個有為的青年兼人生勝利組,他是位客家人,也是位文史工作者,常常去挖掘古物,過著平凡的生活,可是,接下來發生一連串的事件,卻讓他措手不及。
前幾天,工作室有消息指出有大量日治時期的物品在苗栗的明德水庫中,要陳誠一和他的兩位朋友吳聖丁、廖添富一起去探勘。
陳誠一大喊道:「欸!媽,我出門囉!
「阿誠,你要去哪?又要去挖東西囉!
「對啦!就是和吳聖丁和廖添富一起去挖日治時期的物品啦!
「好!要小心喔!
「好!掰掰。」說完,便關上大門
「唉!車程有點遠呢!好煩啊!又要下水了,為甚麼偏偏要掉在明德水庫啊?」他邊開車邊喃喃自語的抱怨著
開著開著,終於到了水庫湖畔。
關上車門,走入山中,枝上的小鳥開心地跳躍,樹枝隨風搖擺,好像在和他打招呼,耀眼的太陽光灑下來,宛如一幅美麗的畫作。
他自言自語的說:「哇!還真漂亮,幾十年前,這裡真的是兵營嗎?
看到廖添富和吳聖丁2人已在一旁等待,便趕緊跑去。
吳聖丁大喊:「欸!陳誠一,你怎麼那麼慢啊!,我和廖添富都等你好久了。」
他立馬道歉「抱歉啦!路上剛好有點塞,唉呀!不說這個了,趕快開始挖掘吧!
「若是在湖裡的某處,那應該會在」三人討論了了許久,便開始動工,果然,潛水不久後,找到了一些老舊的日常用品,其中,最有價值的物品是一個有些老舊,又有些許破損的青瓷器。
三人一起大喊:「一定是這些,跟資料寫的完全一模一樣,太讚了!
「你們有聽到鐵器碰撞還有叫罵的聲音嗎?」陳誠一皺起眉頭,不想理那吵雜的聲音
吳聖丁說:「好像有ㄟ,附近有在施工嗎?
「真是的,越來越大聲了,那些工人到底要吵到甚麼時候啊?
廖添富險些跌倒「ㄜ那個,我的頭有點暈,我先回車上休!」還沒說完,三人便被那個青瓷器給吸入。
他慢慢的甦醒過來,視線模糊地看到前方站著一個穿軍服的人
「那是誰啊?他拿甚麼?是刀嗎?」他心想
「ㄜ」他無力的動身爬起,肩膀突然傳來一震陣痛,回頭看,才發現自己受了嚴重的肩傷,他發現隔壁還躺著兩個傷患,一個濃眉大眼,面容消瘦,身高差不多175公分左右,大腿似乎被子彈射中了,另則是一個五官俊秀,體格壯碩,兩隻粗壯的手臂肌肉發達,只不過肚子那裏血跡斑斑,使得整個人好似屠夫,奇怪的是,2人都綁了清代時留的辮子,他再轉過身來,巡視了一下周圍的環境,似乎是哪家簡陋的醫院。
他納悶地喊了喊:「旁邊兩位大哥!你們怎麼受傷了?」只見兩人都還昏迷不醒。
他心急地對身前的壯士喊道:「ㄟ,前面那位大哥,請問一下,這裡是哪家醫院哪?
「啊?醫院?甚麼啊?!躺著吧!被砍了還不安分一點,唉~!」那位穿軍服的壯士轉過身來。
「等等,我被砍?
「對啊!你失憶了嗎?你被那群想要強佔我們土地的東洋番重重砍了一刀啊!
「東洋番?這是台灣客家軍叫日本人的說法!難道我穿越了?!不對啊!我挖過那麼多東西,只有這個讓我穿越?不可能,一定是整人節目。」他心想
突然間,一股熊熊怒火突然冒上來「喂!叫導演出來,我可沒有要一起表演,還有,我的肩膀是怎麼回事,喂!導演,給我出來!」他怒氣沖沖的大罵。
這下,全兵營的人都轉過頭看著他。
「看甚麼看,我又沒有要參與演出,就這樣被拉進來,這是怎樣?
那位穿軍服的壯士又轉過身來,並狠狠的瞪著他。
「他可能驚嚇過度,過幾天就會好。」另一個拿著草藥的人說道
「ㄟ!赤腳仙仔,那兩個也會這樣嗎?」那位穿軍服的壯士說
這時陳誠一覺得這案情並不單純,覺得這八成是穿越時空,而且是穿越到那血流成河的抗日時期。
陳誠一想:「既然穿越時空,那我應該就是男主角吧!!我這第一男主角的穿越方式也太普通了吧!」他再看看自己的毫無寸鐵的手,和靠在牆邊的背包,想:「我這第一男主角的初期裝備也太爛了吧!
這時,旁邊的一位壯士也甦醒了過來便說:「這是哪裡?醫院嗎?
「醫院?他們怎麼知道醫院這個詞,這不是抗日時期嗎?」他懷疑的想
「但,還是要確認一下。」他暗自點點頭
此時,旁邊那位受傷的壯士對陳誠一喊道:「旁邊那位俊秀的小哥,這是哪家醫院啊?
「我俊秀?我從小就被人說醜,這客套話說得太瞎了吧!」他在心裡笑著
「喂!回答我呀!」那位壯士焦急地喊道「難不成他是聾子嗎?」他心想
這時陳誠一終於注意到他,便說:「ㄜ這位大哥,我也不知道耶!我也是個傷患。」
那位壯士似乎有意要交個朋友,便說:「你叫甚麼名字啊?
陳誠一下意識的回答道:「喔!我叫陳誠一,那你呢?
那人的臉竟露出驚訝的面容,但隨即回復了正常。
「我叫廖添富,請多多指教。」
這下換陳誠一露出驚訝的樣子了。
陳誠一驚訝的說:「你跟我的死黨名字竟然一模一樣!
那位廖添富說:「我也有一個好朋友也叫陳誠一。」
這下2人都驚呆了。
這時,他們注意到那位濃眉大眼的傷患正用驚訝無比的眼神看著他們兩人。
那位傷患忽然開口說:「天哪!我有2個最好的朋友,一個叫陳誠一,一個叫廖添富,那個,我叫吳聖丁,請多多指教。」
這下三人沉默了好一會兒
陳誠一大破沉默開口說:「所以,你是吳聖丁,而你是廖添富?對吧?
2人默不作聲地點頭
「你們2人之前是考古學家嗎?」陳誠一問
2人遲疑了一下,隨即點頭
吳聖丁問:「那為甚麼我們換了軀殼,還受了重傷?
廖添富說:「我只記得我們在挖古物時被日治時期的瓷器吸進去。」
吳聖丁再問:「所以說…!?
「唉!你問題真的超多的耶!其實我也不知道哇!或許是真的穿越時空。」陳誠一無奈地說
兩人瞪大眼睛,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他,說:「啊?你瘋了啊!穿越咧!哈哈哈」
廖添富打趣的說:「那我們穿越到哪裡?」
「日治時期,只是不知道時間,我們三個都是傷兵。」只見兩人忍不住竊笑「別鬧了,真的啦!不信你們看自己的傷口。」
兩人看著自己的傷口,,先是驚訝地尖叫,過三秒後又懷疑的點點頭,吳聖丁說:「可是,我覺得可能是整人節目!
「我一開始也這樣想,可是...
「可是...?
「我卻遭到一堆人的白眼,也沒人出來喊卡。」
「可是穿越也太瞎了吧!我們挖那麼多東西,都沒穿越。」廖添富大聲說
有許多人轉頭看他們
「我也不知道,啊!對了!你們有沒有想過在這裡死掉會怎樣?
「應該會穿越回去吧!」吳聖丁說
「那如果直接死掉哩!」廖添富忐忑不安地說
「如果那樣的話,至少是要為國家而死」
「嗯!要學習岳飛的『精忠報國』。」
「你們有沒有注意到這些人都說客家話?」
「ㄟ?我們都沒有想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甚麼啊?」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就是-我們在誰統治的兵營?還有,我們在哪裡?
「客家人的話,應該好像頭領是吳等一下,還是徐…?」陳誠一只恨自己沒熟讀台灣抗日史
「啊!!!現在我的腦袋好混亂哪!!!!
這時有人轉頭跟他們說:「請安靜一點!
他們三人好生尷尬,連忙把頭低下,那人更是傲慢,直瞪著他們三人
陳誠一心想:「他怎麼這麼兇啊!我們好歹也是傷兵吧!怎麼如此無禮。」
才剛在心裡嘮叨完,那兇巴巴的人又說:「才剛上陣打仗就受傷,是不是男子漢啊?
這時,站在那人旁邊的人開口了:「欸!你快要被砍的時候是他們三個救了你ㄟ,你不知道嗎?真是的!
那人的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從滿臉的傲慢變成賠罪的笑容,但他熱情的眼神閃過一絲荒涼,他說:「我叫張華,我旁邊的人叫李虎,剛才可對不住了,都是我害你們受傷,對了!您們該怎麼稱呼?
廖添富和陳誠一對看一眼,便說:「我叫廖添富,他叫陳誠一,另一個叫吳聖丁。」
李虎說:「廖添富、陳誠一、吳聖丁?真是奇怪的名字!
三人在心裡暗笑著:「不怪才怪,我們是現代人ㄟ!
這時,門外有人大喊:「沒有受傷的,秀才要招集大家,快去呀!
陳誠一第一個反應過來:「秀才是誰呀?他是你們頭領嗎?
張華聽聞,大笑道:「小夥子,你該不會不知道頭領是誰就來投靠吧?我們的頭頭啊,叫做吳湯興,這裡還有另外兩個頭領叫做徐鑲和姜紹祖,三位統領都聰明得很,尤其是吳統領,而論拳頭大小則是徐統領最厲害,他以前可是開武館的哩!而姜統領文武雙全,年輕的很,這三人合稱客家三傑,哈哈哈!我們客家人真有福啊!
「客家三傑?好像有聽過?!!那不是媽媽一直在講的那三個人嗎?終於要見到真正的歷史名人了,太棒了!」他心裡非常激動

這時,醫護間的門口走來了三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