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好鼻師桌遊介紹

好鼻師

    小時候如果太愛吃甜食,阿公阿嬤都會略帶威脅的語氣說「這麼愛吃甜食小心變成好鼻師!」,這是一個描述好鼻師太愛吃甜食,結果被雷公雷擊而死的台灣傳統的民間故事。怎麼會變成桌上遊戲呢?
    好鼻師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貪心是不好的」的道理,而剛好「MOZI莫仔有限公司」所開發的桌上遊戲的規則背景與《好鼻師》故事啟發非常相似,所以藉由這個民間故事結合遊戲元素,讓小朋友在一邊玩的過程一邊認識這個充滿許多甜食文化的故事,間接也了解故事核心「貪心是不好的」,於是《好鼻師》桌上遊戲在今年推出了。
    這個遊戲有三個規則,我只玩了一個,我和媽媽、哥哥玩,這遊戲主要是靠運氣與心機(這證明了我的心機有點重,因為我贏了),另外一個是要衝到最高點,而另外一個我還在看,反正,目的就是要少吃點甜食,但也不要吃太少。QA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